特色介紹

本會養生奶品—傳承半世紀的好味道、最健康的早餐飲品、全素可用的養生奶品系列(玻璃瓶裝,每瓶245㏄)~養生豆奶、米奶、杏仁奶、青仁黑豆奶等,係純植物性飲品精選上等穀、豆類配合純淨的蘭陽水製造而成,以高溫、高壓殺菌之原理不添加防腐劑達到保久貯存之目的,並兼顧環保堅持以成本較高之玻璃瓶為包裝容器,確保產品的品質與美味。


羅董飲品系列—隨著國人追求健康的養生風潮,本會結合傳統藥膳食材及天然的榖豆類,以創新的手法陸續開發出更多元之健康養生飲品。

  • 羅董有機豆奶:我們本著保護生態、愛護地球的心,倡導自然農法無毒、天然的理念推出有機飲品系列,並結合羅東地名的故事以舊稱『羅董』命名,「羅董有機豆奶」通過CAS有機農產加工品驗證,係精選經美國有機認證的黃豆及砂糖,並以獨特的加工方法去除豆菁味,呈現天然豆香,口感濃郁,玻璃瓶裝兼顧環保、留住美味。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選為2011年『農漁會精品』。
  • 羅董2倍濃無糖豆奶:就是簡單、就是濃!用2倍量的黃豆做出的豆奶,不加糖調味,卻值得細細品嚐,因為很濃,所以喝到豆皮時有種滑溜的幸福口感。
  • 以紅冰糖調味的羅董五穀飲:真材實料的呈現出榖類的天然香味,並吃得到口感十足的膳食纖維。
羅東鎮農會羅董養生觀光工廠

羅東鎮農會養生觀光工廠地處於觀光資源豐富的羅東鎮,鄰近有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運動公園、傳統藝術中心等黃金旅遊景點,加上完善的園區規劃與導覽,以及有趣的DIY活動,適合規劃文化休閒觀光與戶外教學活動。來到這裡可以讓您「吃皮蛋、喝豆奶、玩體驗、樂逍遙」體驗在地文化,精緻的農特產品展售舖與來自各地農漁會地方特色伴手禮,滿足您一次購足特產的慾望。

祖先的智慧-從立春到大寒

本會將閒置的碾米廠改為可以讓遊客或下一代了解過去農業社會的作息,但因為相關的古農機具館已經太多了,我們從與生活息息相關的24節氣切入為主題,把祖先的智慧結合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四時運作融為一體,希望從生活面與節氣連結,教導遊客以最便宜的消費,得到最時令的農漁產品,進而如何配合節氣養生,順應天體運行節奏,什麼節氣該吃什麼,該補什麼,身體自然健康無恙;在24節氣生活館旁我們將宜在地的地方特產集合起來,讓來到宜蘭玩的朋友,能帶些地方特產,活絡經濟。